gimle799123

假作真时真亦假

【东凯】你的名字 我的姓氏

*东凯港乐二十题之一  你的名字 我的姓氏


warning:甜的 领证梗 今日份的狗粮请领好

祝我的两个大宝贝情人节快乐 提前祝新年快乐

别问我为什么是美国 因为 领证 手续 最简单呀

肚子疼生理期忍痛码字 细节什么的就不要在意了

 

说真的,王凯在看见他哥机场的衣着时一度产生了——卧槽,不想嫁了的心态。一头乱发,发皱的衬衫和胡乱套起的外套。转念又想,哦不对,说好的是他娶呢。嘴硬也得占一点便宜,不能让某人太嘚瑟。

 

说起他男朋友这一年多以来的漫漫求婚之路可谓一部一千零一次求婚的长途跋涉之旅。从把自己所有的银行卡,各种卡上交开始,到玫瑰花里藏对戒,又比如在比利时的Hendrik Conscienceplein附近偷偷找人定制的钻戒。从清晨睡醒的第一个早安吻到劳累一天下了班热气腾腾的餐桌上。随时随地,脸皮颇厚,不知悔改,锲而不舍。

 

分开行动之前还算正常,可是怎么才几天不见就成这样了。用他自己常常气到翻白眼的时候说的话就是:穿的像个流浪狗一样。这下可好,何止流浪狗,简直就是在草地里打过滚然后在哪家煤矿里挖过煤回来了一样。这些年,他一直很努力的想改变改变他男朋友的穿衣风格,最终都以失败告终。每次王凯数落靳东的时候,靳东就笑着去搂他爱人的细腰,再吻一吻他板起小脸生气的眼睛,蹭他的衣角。“你不在家嘛,走之前给我搭配好的衣服我穿不够,这不是换季了嘛我不知道穿什么。”长此以往,王凯发现他根本改变不了他摩羯座爱人的执着。

 

王凯无奈的扶了扶额头,然后掏出手机对他哥愤恨的说,“你以后以后要是再把自己折腾成这样,这婚我不结了啊。你一个人过吧!”

 

从办事处走出来的时候,已经是日落西山了,火烧云连绵在高楼之上,卷曲成片,形状各异。不过领证的手续没有想象中那么复杂,甚至许多备用的材料也用不上。提供的在线注册证明,两人的身份证,护照,填写完结婚公证书就结束了。甚至比他俩预想的简单的多。走在第五大道斜下坡的台阶上王凯歪着头对靳东笑,“一辈子就这么给我了,觉不觉的亏了?现在反悔还来得及哦。”靳东于是假装板起脸庞说,“是啊后悔了,以后想出门吃个面都要随时向夫人汇报要钱了。但我怎么觉得我还是赚了呢。”王凯笑着白了他一眼,“你喊谁夫人呢!”

 

笑罢两人还是一起走去了帝国大厦,靳东多年前看影Sleepless in Seattle,帝国大厦是男主Tom对Ryan求婚的地方。王凯就笑他学院派,形式主义的念旧。靳东说他这是怀旧电影情节。多年前靳东还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少年的时候曾经一个人跑来纽约疯玩了一阵子,那个时候他还没有去学表演的梦想,也不知道未来的具体方向在哪里,他开着福特大街小巷的穿行,无忧无虑,信仰即是自由,他还年轻无比,朝气蓬勃。身边也没有他此生最爱的爱人。

 

因为不是周末,工作日这个时间点来的人并不算多。两个人牵着手乘观光电梯一路去顶楼,肩膀紧挨着肩膀。其实靳东喜欢这部电影,大概是因为那句,“I don't want to be someone that you'resettling for. I don't want to be someone that anyone settles for。”

 

我不想要你将就,我也不想成为将就的对象。

 

 二人到达楼顶的时候,天色已经快要黑了下来。愈加深沉的紫交织着漫天的云,四周沉寂,薄薄的雾气开始微荡在天空之下,平台上漂浮着细碎的辉芒,萧瑟微冷的晚风吹着王凯和靳东大衣的衣摆,在最后一缕余辉消散在夜色之中时,王凯突然红了眼眶,站在略高一点的台阶之上拥紧了他的爱人。靳东心头一悸,压低了嗓音用气音问王凯,“怎么了这是。”王凯不说话,只把他搂的更近,通红的眼眶里置满了泪水,却没有落下来。他眼前是纽约街头斑斓美丽的夜景,那么美,美的让人心颤,他在这漫天霓虹之上苍穹之下忽然想起那一年冬天的时候,自己在电话里和靳东提了分开。那个冬天那么冷,那么冷,世界仿佛顷刻间倒下在眼前,谣言的潮水包围了他,裹挟着他。世界化身成了摇晃恶毒的魔鬼,迷茫和无措,坚强和崩溃,他的软肋,他的铠甲,他心尖上挚爱的人,他不知该拿他怎么办。

 

人们说两个曾经深刻爱过的人说分手一定要当面对对方说,因为如果看见对方破碎支离的眼睛,就会明白话筒里多么冷酷的声音全是对自己残忍的演技。我要用我此生最好的演技来忘掉你。那么这样,也许这世界就不会有那么多生生错过的爱人。

 

 那个冬天,阖家欢乐,万家灯火的时刻。一曲离人,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靳东满目的悲伤,就沉浸在他顷刻的闭眼之中。我的爱人,不要放开我的手。

 

那是一个冷风呼啸的夜晚,靳东气喘吁吁,敲开他和王凯曾经的那个家的家门。就那么不顾一切的抱紧了王凯。

 

“你,别推开我。王凯……你…能不能不要所有的一切都自己来扛,让我陪你一起好不好,你别推开我。让我和你一起承担好不好。”靳东带着颤抖的哭腔,沙哑着嗓音紧锁眉头在王凯的耳畔说。这个好像从来都是无所畏惧的男人,第一次在他的肩头落下泪来,滚烫浑圆的泪水顺着他高耸的鼻梁和浓密的睫毛流淌,沾湿了王凯白色毛衣内衬的衬衫衣领,在这个北京冬夜寒冷的夜晚,冷的令人颤抖,又炽热的让人热泪盈眶。王凯红着眼睛搂紧了靳东的臂弯和背脊,抱着他,好像一个拥抱就能天荒地老,一夜白头。别走,别走,以后的道路是黑暗还是坎坷,有多少阻隔,哪怕山穷水尽,有我陪着你不是吗,所以别害怕,我就在这里,我哪也不去。

 

这个风雨兼程,拼尽了一切要爱自己的男人。这个有血有肉会心痛会爆发的,甚至很多时候,透着傻气幼稚的男人。他不是个对待爱人特别聪明的男人,甚至笨拙。他把一切他拥有的,他最好的全都奉献给你,满腔热血热情全都给你。此刻王凯明白,没有什么比抓住当下的他更重要的了。

 

天下那么大,四海皆可以为家。可是你不要我了,我就没有家了。

你不要怕我承担不起,我也不会担心你离我而去,你对我真一分,我便此生不负你。

 

如果全世界都对你恶语相加,我就对你说上一世情话。

忘掉名字吧,我给你一个家。

 

有些年头的小区楼道里,昏黄而老旧的灯光映衬着一双紧抱的爱人,窗外一树枯枝在北风中徐徐的摇曳,寒风凌冽的呼啸,声声冷酷宣告着这个冬日的寒冷。

 

我的爱人,冬天就快过去了,真的。春暖花开的时候,咱们家楼下那片会在暖风里盛开,带着好闻又不张扬的花香,被风尘仆仆归家的你抖落的大衣久久的留下。盛夏到来的时候,这一树的梧桐叶翠绿可人,像你特别爱吃的家乡的草糕,等到了北京的十月,都用不着去香山,四处皆是红叶。这是我最爱北京的时候,那个时候我会握紧你的手,走在我心念了一年的红叶地毯上,被风卷起的你特别喜欢带的那条灰色围巾下,有你好看上扬的眼睛和细小的皱纹,你大笑起来无忧无虑的样子最是让我欢喜。像头小猫,柔软的长毛就蹭在我的心口上,只想抱紧你,再吻你,吻你,给你一个家。

 

 

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天,岁月不过是清晨早起的豆浆油条和被风吹走的雾霾天,是黄昏时你不动声色看着窗外好看的侧脸,一年有二十四个节气,你生我气的时候是大暑天混着冬至,你靠在我肩膀和我耳磨斯鬓的时候就是春和夏至。陪一个人过一生不过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区别是一颗曾经一颗漂泊无归的心,不肯被驯服羁绊的心,终于愿意停靠在港湾不再流浪。上天把那么好的一个你赐给我,又留你在我身边。生命因为你而完整,多好啊,我们相爱,不论胜败,而是情投意合。

 

晚风愈深沉的吹,靳东就愈搂紧王凯的瘦削的身躯,渐渐红了眼眶。他懂了,他全都懂了。

 

王凯揉了揉眼睛笑了,“没什么,只是忽然想起来第一次到北京下火车的那个晚上。哥,那时候我其实不是不害怕的,我怕自己万一没考上,或者考上了,也有一堆麻烦事要劳烦家里人。考试,演戏这条路是我自己选择的,我妈她…虽然放不下全在眼睛里,可还是一直支持我了。我怕过,我怕自己无功而返,又怕自己,一生只能做我自己并不热爱的事情。”

你看,其实我也根本就不是那么勇敢,我顾虑的事情也太多了,可我一点不遗憾,一点也不。从前我是想,我的一生已经足够幸运了,只要能真的爱一场,全身心的,我也不后悔结局了。最后的最后,我不想再选了,也不想再奔波了。我需要你,需要的不是一个暂时依靠的避风港湾,也不是劳累孤独时作伴的过路人。我需要你,仅仅是因为你是你,在你面前,我可以是我自己。

 

 准备离开楼顶的时候,两人遇见了一对结伴来的中学生,小姑娘盯着靳东的脸看了有一会了,王凯拉着靳东的手笑着用英语问,他很帅吧。小姑娘红着脸点头又摇头。王凯问两人能不能帮忙帮他和靳东拍一张合影。也没有靠着多么紧密的距离,只是轻揽着对方的腰,对镜头几乎如出一辙的笑容,他们越来越像彼此了。

 

这是个无比寻常的夜晚,没有烟火,没有聚会,没有教堂的钟声。有的只是平平凡凡的一对普通爱人。但这一个寻常而温柔的夜将会被铭刻在那一刻的夜色里,被岁月织成网,被时光凝成诗。

 

 

路过一家老电影主题的酒吧时王凯驻足了,表示要进去尝一尝特色的Angel's Share,靳东看他高兴,没拦着他。只是叮嘱他不许贪杯,一旦发现,立即制止。不是特别吵闹的一家酒吧,乱世佳人的海报挂在进门处,错落有致的墙壁上满是经典电影画报。两个人吃饱了晚餐,爵士歌手在昏暗交织的斑驳光影中散着发呢喃着老歌,灯光摇摇晃晃的引人沉醉。靳东忽然推开椅子站起身,跑到了前台老板那里嘀咕了几句话,老板思索了一会点了点头。于是就见他解了大衣外套,挽起白衬衫的纽扣,一直挽到胳膊。拿起了久违的吉他。他许久不碰吉他了。

 

低沉而略沙哑的嗓音让整个酒吧都安静下来了。周遭的世界全是这个眉骨深沉的东方男人的声音,虽然语言不通,却足够动人。旋律是不分国界的。

 “曾听说过 寻觅爱情 
就像天与地别离和重聚过程 
而我跟你 平静旅程 
并没有惊心也没动魄的情景 

……

如果要说  何谓爱情 
定是跟你动荡时闲话著世情……从此以后  无忧无求 
故事平淡但当中有你 

已经足够” 

在演唱之前,靳东对着话筒说,“这首歌我练了很久了,想在我和我爱人结婚的国度送给他。我唱歌不如他好听,但是我想在今天为他唱。翻译成英文意思,就是以我之姓,冠你之名。” 酒吧的荧幕上在放映一部爱情电影,主角坚定的声音响起,“you compled me.”你让我的生命变得完整了。

我的前半生,也许都在为了遇见你而做准备。兜兜转转了一大圈,还是,要遇见你。前半生在遇见彼此的路上,探索,追寻,迷茫,又挫败过。我们两个原本是独立的身躯和灵魂,没有年轻时就相遇和一起成长的经历,在彼此磨合的日子里,棱角破裂,争吵,受伤。没有人天生一对,却还是抱紧了彼此。契合,相爱。  

王凯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偷偷练了这首歌,鸡尾酒的后劲让他有些微醺了。在这久久回荡的深情之中,他渐渐红了眼睛。

 

谢谢你爱我。

 

如果那个夜晚,你恰巧路过这家酒吧,也许你会在不经意回眸间,望见一个远山一样,挺拔而英俊的东方男人,垂着眼睫,唱着你不懂语言的歌,他爱人美丽的多情的琥珀色眼眸里,装的全是那个男人的身影。仿佛漫天的星河都垂低了,星星点点的,衬着一对碧人。

 

也许真的有这样一个夜晚。

 

 

走出酒吧的时候王凯嘟着嘴说,“我要吃饺子。”

“小祖宗,这大晚上的我上哪给你买饺子啊。”

“我不管,要吃你包的。”

“那我也得有材料啊。” 

“你不是我的无所不能先生嘛?变出来呀。” 

靳东抿了抿嘴对眼前耍赖撒娇的爱人笑了,“小馋猫。我遇上你还是无所不能的吗。你想吃那咱们尽快回家,我给你包一辈子咯。”说罢伸手呼了一把爱人柔软的头毛,拉紧他的外衣拉链,珍重的拉起王凯的手,掌纹踏着掌纹,十指扣紧连接炽热跳动的心脏,一声,一声。他的全世界,就握紧在了他的手中。

 

你知道吗,我自从遇见了你,觉得自己一无所有,又无所不能。

 

 

两个人一路聊着天拌着嘴晃悠着走回酒店,街道旁满是异国文字的路牌和连绵起伏的灯火,灯红酒绿的霓虹。走着聊累了就凝望彼此的眼睛,满目灯火和对方的身影就映在好看的眉眼之中。散步仿若远行。把生活和工作上恼人烦心的事情倾诉开来再通通抛到脑后,聊渴望的以后的场景和故事。那些走过的不如意,终将模糊成往事的背影,为那些生活琐碎的细节感动惊喜而掉眼泪也是有趣生活的一部分,而你不放下我,我不放下你。你在我身边就比什么都重要。

 

和你走过,无尽旅程,就是到天昏发白亦爱得年青。 

故事平淡但当中有你,已经足够。已经,足够。

Fin.

 

情人节快乐,新年快乐。祝福我爱的一双人。也感谢一直陪伴我和东凯的小伙伴,这一年,以后的很多年一定会越来越好的,愿你也有幸遇见一个忠于爱情的爱人,愿你们无论历经多少坎坷艰难还能抓紧彼此的手。愿顺遂,平安。 

热度 ( 74 )

© gimle79912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