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mle799123

假作真时真亦假

【东凯】想你

*由东哥飞往奥克兰引发的一个脑洞。短没主题。脑洞都是我的。

*祝东哥旅途愉快一切顺利。

是夜。

“哎哥,这边挺冷的呢,你记得多穿一点啊。”临出发前王凯在微信里念叨,周围有零星琐碎的人声。“你那裤子能不能多穿一条啊,腿还没好利索呢,现在不注意老了以后还得麻烦我。”

“嫌我老了呀。啧,你自己看看你穿的,你那脚踝就不能露儿,冻得都跟抖筛子一样还白着个小脸硬撑,咱俩老了以后指不定谁麻烦谁呢。”靳东有一句没一句的搭着话,顺手从衣橱里拿出王凯出发之前给他准备好的黑色夹克,白T,裤子就挑了件宽松一点的牛仔,想了想还是在白T外头搭了件拼接格子衬衫,想起自家小孩前些日子因为总不在家自责自己没有配好足够的衣服给他哥,导致靳东又把衣柜底层换季皱巴巴旧衬衫扒出来胡乱套着,小孩看着风仆尘尘赶来片场还一脸傻笑的他,又生气又心疼的模样。他嘴角笑了笑,好看又温柔。

真是甜蜜的负担。

说起来靳东本来是要在北京安心等着王凯从新西兰回家的,自己的剧组也很快要开工的。结果小孩一个跨国电话告诉自己杀青了可能还得过几天才能回家,这样一来大概就要错过他哥还在北京待着的日子了。王凯在电话里略带抱歉的安抚他,“哥,要不我回国了去你们剧组吧,总是要你来看着我你太累了。”小孩声音里略带沙哑,不说想念,靳东也能感觉到他的情绪和小失望,心里顿时柔软了许多。

“说什么呢小傻瓜,你不知道跟着你去哪里都好吗?”最后靳东干脆决定当下出发去奥克兰,软磨硬泡把小孩给说服了,一口一声答应多穿一点在飞机上好好睡一觉。简单收拾了一下背包,巡视了一圈客厅,沙发上头还搭着王凯在家里最喜欢的那条毯子,然后关灯,锁门。

黑色轿车平稳而快速的行驶在熟悉的公路上,周遭是宁静而旷远的灯火阑珊,远处高低不平的楼宇层层压着地平线,像散了一地的星子,像爱人狂热宁静深邃清亮的眼眸。

他穿越包围他的人群,在进入通道之前低头望了眼手表的时间,想来王凯这个点大概已经睡下了,醒来时能看见自己的神情一定欣喜快乐,一念至此,山野都有雾灯,夜航孤行的船舶有了灯塔,灵魂宛若牧人,我去寻一个等我归来的你。

“小孩儿,我有点想你了。”陷入沉睡之前靳东想起自家爱人演过的一场独自一人凝视窗外,在玻璃的雾气上写下名字的场景。他并不是个喜爱做这类事情的人,然而他此刻却不可控的,像个刚刚恋爱的年轻男孩那样,有些傻气的在那泛着窗外零星灯火的一扇小玻璃窗上,缓缓而郑重的写下爱人的名字,甚至有些虔诚,有些过于执着的写了一遍又一遍。

“凯,乖宝,小孩儿...”他用气音唤着他的名字,他用着这世界上最轻最柔的声音,唤着那个独一无二的爱人的名字。我是真的想你了。

因为突然溢出来的想念,关于一往情深,隔着山川湖海,关于全世界,奋不顾身也要望一眼那个我最深爱的你。

最近的舟车劳顿还是让靳东陷入了沉沉的睡眠之中,这场眠很深很重,他甚至没有做一场完整的梦。可是没关系,他知道在飞机缓缓降落在大洋洲那个美丽的绿色国度时,他的爱人将会在那篇广袤无垠的天地里珍重而热切的吻他,拥紧他,拂过他柔软的黑发和眼睑下潮湿泛红的劳累。午后阳光正暖,天色大好。

晚安,我的爱人。

热度 ( 50 )

© gimle799123 | Powered by LOFTER